close
每個人都有一張面具

包括我

面具下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呈現在面具上的那張臉都是偽裝的假象


昨天是上白班的最後一天

犯了一些小過錯

讓學姊念了一下

不外乎是一些已經說了又說、錯了再錯的事情


但也因此讓我深深感受到每個人的真面目

有些學姊再怎麼被反反覆覆重問問題

就是能夠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

有些學姐就是會表現出讓學妹感到很挫折的口吻及態度

這些人、這些口氣、這些態度

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剩下最後一個月的關鍵時期

是厚著臉皮將不會的事情好好問仔細的時候

因為我知道過了那一天

大家的嘴臉就會改變了

但我知道有些人一定會依舊不變


前晚問了寢室學姊一個問題

"職場上找得到真正的朋友嗎?"

她說"沒有"

我想也是

至少就我目前感受不出來

現在沒有,我想我的未來應該也沒有

不過沒關係

要比"偽裝"我也不輸人


昨天一人默默留下來寫紀錄

謝謝你還說要陪我

哈!可惜我寫字速度慢所以請你快快回家去了

當下感覺很孤單

不過我知道這就是菜鳥的悲哀


我心知肚明

我就是笨、我就是慢吞吞

因為我本來就不屬於這片天空


我知道我脾氣不好、缺少耐心

但我已經告訴自己

我一定會好好善待日後稱呼我學姐的學妹們

因為不安和孤單的感覺是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arius7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